饭团子猫

【全职同人】全职江湖(1)

小说名字是随便想的,毕竟我是个取名废……

架空,有武侠元素,还有别的元素。人物性格基本按照原著,但身份是私设,之后还会有别的角色出场,你们猜他们是什么身份呢( ̄▽ ̄)。叶橙cp,过敏者慎食。

最后,祝叶修20岁生日快乐!

 —————————————————————————————————

方锐手里拿着一把扫把进了街边一个不起眼的小院,心里把刚刚那堆护院狠狠鄙视了一番,都是一群猪脑子,就这种实力还想拦住他?哼着小曲就走进了屋内。

“哟,看起来心情不错嘛。”

方锐听到这个声音差点被那半高不矮的门槛绊成一个狗吃屎。一定是听错了,不可能的,不会是他,一定是听错了。稳住身形的方锐就这么自我催眠着就打算当没看见那个大剌剌坐在屋里的人,低着头就想往旁边绕过去。

“别无视我啊。”那人在方锐和他擦身而过的一瞬间抓住了他手上的那个扫把。

方锐怒了:“干嘛!和我抢宝贝也就算了,连我的扫把都不放过吗!”

“别装,你是那种会拿扫把的人吗?”那人说着弹了弹扫把杆,“这里面装着什么吧。”说着倒也放开了扫把。

“叶修,你是不是人啊,我一个手艺人,辛辛苦苦赚这点钱容易吗?”一看对方放开了扫把,方锐赶紧把扫把藏在身后,仿佛主要扫把在暴露在对方眼前多一会,里面他刚偷来的名画就要被抢走了。“而且,为什么无论我藏在哪里都会被你找到?”他已经很小心得躲着眼前这个煞星了,都说大隐隐于市,又说狡兔三窟,他在这热闹非凡的京城都快狡兔三百窟了,他为什么还能找到。京城大大小小的院落人家可是有十万个左右。

“还不是你身上这猥琐的气息暴露了你,不管你躲在哪里,寻着着猥琐的气息一定能找到你。”叶修说着拿出一刻冰蓝色的珠子,“我就不多和你废话了,这个我就拿走了啊。”

“靠!”方锐忍不住爆了个粗,“你怎么进去的!”他可是在这个小院的地下藏宝处布置了很多机关。

“就你那点破机关还拦不住我。”叶修一脸不屑。

“这个你说什么也不能拿走,这可是寒玉珠啊,你知不知道我为了它费了多大劲。”方锐宁死不屈。

“你打的过我吗?”叶修边说还边掂了掂手上的寒玉珠,挑衅意味十足。

“打不过也要打,不然老子不甘心。”说着把刚刚还紧紧抓在手里的扫把往地上一扔,一个偷袭就招呼上去了。寒玉珠都在那家伙手上,和那个比起来,刚偷来的名画就是颗稻草。

半柱子香后,方锐被捆着吊在了房梁上。

“现在我可以拿走了吧。”叶修仰着头看着方锐。

“等等,我们再商量下嘛。你看这个珠子卖出去,然后我们五五开怎么样?”方锐一脸谄媚。

叶修挑眉看着他。

“那你六我四?”方锐小心翼翼地问。

叶修继续看着他不说话。

“你七我三,真的不能再多了。”方锐痛心疾首。

“我是有职业道德的。”叶修说着走出屋子,“我走了啊。”

“你个混蛋,你至少把我放下来啊!”方锐拼命扭动着,然而他只能在房梁下晃啊晃。

叶修在门口转过身看他:“你看,本来你要是不动手的话,大家都省事,现在你既然动手了,那就要好好吃下自己种的苦果。而且,你有办法下来的吧。”说着头也不回地就离开了。

方锐欲哭无泪,他是有办法下去,可是要自己努力很久……他这个天下第一盗怎么就这么命苦,摊上了叶修这个追宝人。不过叶修倒也不是死盯着他,只要雇主给出和宝物相匹配的价格,他就会帮雇主找回失去的珍宝。当然,追宝人做到叶修这个份上,就不是生意挑他,而是他挑生意了。只有他想接的生意才回去做,否则多少钱他都不会干。

 

苏沐橙在准备叶修的长寿面,今天可是叶修的生辰啊。她正揉着面呢,突然就感觉到树林里有一阵异响,紧接着一个人翻过院墙直冲她而来,她抓起一把面粉狠狠撒向那人的眼睛,那人惨叫倒地。可是还没有结束,又有几人翻墙而来。苏沐橙退后几步,翻身上了房顶,居高临下地看着院子里包围她的人,包括倒下的那个一共六个。

“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我做面的时候来。”苏沐橙很不高兴。

几个蒙面人见她那么利落地久翻身上了屋顶都是一惊,他们没想到这个看起来娇娇弱弱的美人居然会功夫。

“我们不想伤你,只要你乖乖跟我们走,我们绝不会上你分毫。”一个蒙面人说道,这么漂亮的人,他们还真舍不得伤了。

“是嘛?可是我不想和你们走呢。”说着苏沐橙手一伸两枚袖箭直射而出,两个人应声倒下。

蒙面人看她偷袭得手,齐齐戒备起来。两人举剑飞身朝苏沐橙刺去,她旋身后退躲过,同时又是两枚袖箭飞出。蒙面人也不是什么战斗力低下的江湖喽啰,他们也是高手,刚让她得手是一时不察,现在他们有戒备必是不会再中箭。两人剑一挥挡开了袖箭,又要攻上去。苏沐橙刚躲开两剑,身后又有剑锋破空而来,她朝后翻身跃起,左脚踢到身后那人头上,将他送向前面又刺来的两剑上。前面两人一看同伴被踢了过来,慌忙收招。就在这时,三人都听到一声爆响,然后无数细小的银针朝他们飞来,是暴雨梨花针!前面两人本就在受招,被踢的那人则根本无力反抗,三人齐齐被银针射中,惨叫着跌下屋顶。

转眼间就只剩下两人了。那两人再不敢小看这个女子,纷纷提起十二分精神攻了上去,一左一右刺向苏沐橙,暴雨梨花针只能射向一个方向,他们这样攻击就不会都被射中。苏沐橙后仰,剑锋几乎是贴着她的脸划过,她左手按下暴雨梨花针射向左边那人,右手从发簪中的抽出簪中剑刺向右边那人的脖子。

等苏沐橙解决了那五人,最开始被撒面粉的那个蒙面人还在地上捂着眼睛嗷嗷叫。苏沐橙就把他们都捆起来吊在了门口的大树上。

 

叶修回家的时候就看到一堆人和猪一样挂在家门口的树上。他眉头一皱,快步走进院子。虽然就那堆挂在树上的人来看,苏沐橙肯定是打赢了他们,但是叶修还是忍不住担心。

“沐橙,你有受伤吗?”叶修走到灶台前煮着面的苏沐橙面前上下打量。

苏沐橙看着他紧张的样子,笑笑说:“就他们哪里是我的对手,放心啦。”然后指指锅里的面,“看,我给你煮了长寿面。”

“好香啊。”叶修从身后搂着苏沐橙,下巴抵在她肩膀上。

苏沐橙从另一只锅里夹起一块红绕肉递到叶修嘴边。叶修张嘴吃下,感觉着入口即化肥而不腻的红烧肉在唇齿间的美妙味道,“真的太好吃了,沐橙,我以后都吃不下别人煮的饭菜了,怎么办?”

“敢情我在你眼里就是个厨娘啊?”苏沐橙假装生气地看着他。

“当然不是,我只是想一直和你在一起。”叶修突然想起门外树上还挂着人,“我去看看那些家伙到底是什么人,一会就回来。”

“好。”苏沐橙笑着应了一声,然后把锅里的面捞出来,倒上熬了很久的猪骨汤,最后放上红烧肉撒上葱花。

苏沐橙把两碗面端到桌上,叶修就回来了,把几个珠子放在桌上。

“辟瘴珠?是微草楼的人?”苏沐橙认得这些珠子,这可不是随便谁都有的。

“不一定,但是很有可能。”叶修当追宝人这些年也是得罪了不少人,所以叶修在住所附近设置了瘴气,一般人都无法穿越瘴气。但是带着辟瘴珠就不会受瘴气影响。可是辟瘴珠只有微草楼有,且只有12颗,而他和微草楼一向井水不犯河水。这次居然拿出一半来对付他了吗?可是为什么呢?

“先别想这些不开心的事了,今天可是你的生辰,快尝尝我做的面。”苏沐橙摁住叶修皱起的眉轻轻揉开。

“好。”

 

(未完待续)


如果喜欢的话记得评论点赞分享,这样才有写下去的动力~


配图根据动画截图ps

评论(7)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