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团子猫

【全职同人】全职江湖(2)

架空,有武侠元素,还有别的元素。人物性格基本按照原著,但身份是私设。叶橙cp

——————————————————————————————————

(2)

    叶修是在15岁遇到苏沐橙的,那时她被打得浑身是伤,意识似乎都不太清醒了,却依然死死抓着一个妇人的腿,嘴里喃喃地念着什么。她脸上粘了尘土,头发也遮住了她些许面容,却依然难掩她不俗的容貌。京城的大街上人来人往,却没人理会这事,似乎是太稀松平常了。

    那妇人狠狠踢了她一脚却没把她踢开:“你不嫁过去,我拿什么给你爹下葬?”一边招呼着周围两个大汉,“你们把这丫头抬走吧。”

    毕竟只是个十几岁的姑娘,再怎么挣扎还是抵不过两个大汉。她被拖拽着,手指却依旧不死心地用力抠进地里,磨出了血痕。

    叶修那时刚离开家,还不知道所谓江湖险恶,没有什么戒心,又年少气盛,上去一把拦住两个大汉:“慢着。”

    那妇人看到他出手,急急走上前:“哪里来的黄毛小子,你要干嘛?”

    “你不就是要钱吗,说吧多少?”叶修知道,这事的关键还是在这个妇人身上,而这妇人无非是想要钱。

    “怎么,你要买这个丫头啊?李公子可是给了我一百两的礼金,你出的起吗?”妇人显然不信他能拿出那么多钱。

    “区区一百两。”说完叶修转身两脚踢翻了那两个大汉,那妇人被他吓的后退脸两步。“让我带走她,这样你就可以省一百两的医药费,不然我可以打得你一百两都治不好。”妇人看他那凶神恶煞的样子,吓的仓皇逃走,“臭小子,你给我等着。”

    叶修背起已然昏迷在地的姑娘,离开了。

    后来叶修带她去治了伤,也知道了她叫苏沐橙,那个妇人是她的继母。她爹刚死继母就以没钱给她爹安葬为要把她卖给李公子做妾。说是做妾,可是那一带手都知道这个李公子已经折磨死了好多女子,所以她宁死不要嫁过去。

    伤好以后叶修本想让她离开,自谋生路。可是她一个无依无靠的弱女子,又长得那么不安全,让她自谋生路根本就是断她生路,于是叶修就把苏沐橙带在了身边,一带就是五年。

++++++++

这里就简单交代一下叶修和苏沐橙的相遇。今天还会再更一章

评论(3)

热度(23)